Wednesday, February 23, 2011

绘本赏析与创意教学


书名:《绘本赏析与创意教学》

作者:王林、余治莹

出版:河北教育出版社


内容简介:
《绘本赏析与创意教学》一书中选用世界经典名著绘本25本,从古典到现代、从东方到西方、从自我认同到关怀社会,广泛地搜集了涵盖多元的主题内容,可谓为古典与现代的交织融汇、无国界的文化洗礼。

在《绘本赏析与创意教学》中,“教学活动”范例提供以一本绘本的主题概念为主轴,向外延伸扩展绘本的相关概念,并结合多元智能的不同面来设计刺激儿童多元智能发展的教学活动。每本绘本延伸出6个与多元智能相关的教学活动,其中包含?6?个多元智能相关活动方案和1~3个操作学习单。本书精选的25本世界经典名著绘本,共提供了150个多元智能活动方案和50个学习单。数量如此丰富的多元智能活动方案,足以让幼儿园及小学教师参考之外,同时提供一个创意思维的方向与方法,让教师在运用绘本进行教学时激荡出更多创意的火花,了解“原来绘本可以这样教”!

此外,《绘本赏析与创意教学》中的绘本教学的创意思维,也能启发父母亲在家灵活运用绘本,在阅读绘本之余能够继续延伸一些活动。亲子共同操作每本书的学习单,一方面可增加阅读的乐趣,另一方面也能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,可谓一举数得。如此定能将绘本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,获取绘本的最大效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