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3, 2011

希望教室




书名:《希望教室-教孩子一生最受用的36种能力》
作者:苏明进
出版社:教总
內容簡
全台超过100位老师齐力推荐!
两届全国创意教学奖优等及特优!
讲义杂志POWER教师入围奖! 

我们从没想过,一位国小老师会为孩子做这么多!
 
他经营全台最成功的「教学部落格」,长期吸引父母、老师取经! 
而他教给孩子的36种能力与品格,更为教育带来最大的希望! 

《联合报》、《联合晚报》、《亲子天下》、《幼狮少年》等媒体热烈报导!
 

王铭煜(台中县政府教育处处长)、李家同(静宜、暨大、清大荣誉教授)、胡自强(台中市长)、洪兰(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所所长)、曾志朗(中央
研究院院士)推荐!依姓名笔划顺序排列
每个孩子身后,都是一篇篇动人或令人不舍的故事,端看老师是否看见;以及,是否「愿意」看见……POWER老师 

在台中大里,有一个让人惊艳的班级,孩子快乐自主的学习,举止谦和有礼,彼此扶持。其中的灵魂人物是POWER老师,他用创意、热忱与爱,教会孩子36种能力与品格,不但为孩子打下一生学习的基础,更为孩子拥抱热情生命做最好的准备!
 
POWER老师「创意教室」:孩子在欢笑与感动中,热爱学习,建立品格!
 

孩子在走廊上「练习」礼貌;他「唤醒」孩子自动自发学习;借着写「反省单」,他让孩子懂得自我反省;藉由讨论「午睡」,他让孩子懂得尊重他人;为了帮孩子加强数学,他甚至放学后留下来。
 

POWER老师「移动教室」:教室外的学习更重要,他带孩子体验世界,认识自我!
 

全班一起养桩象,学习尊重生命;他带孩子自助旅行,拓展视野;他带孩子做「净校之旅」,为地球尽心力;他让孩子煮一道「爱」的菜给家人吃;他让孩子听古典乐、爱上阅读。

POWER老师不只是孩子的希望,他超高人气的部落格,除了是国内教育研讨会必观摩的范本外,更是家长、老师获取能量与方法的充电站,甚至连已读大学的学生都来留言。当一位老师为孩子全心付出时,孩子一辈子都不会忘记,POWER老师再度让我们看见这一点。
 

本书特色
全台超过100位老师齐力推荐! 作者荣获:两届全国创意教学奖特优、讲义杂志power教师入选、教育部奖励友善校园学生事务及辅导工作优秀人员、台中县优良教师等奖项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